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300104040/2023-00402 公开信息来源 巴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巴楚县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三次常务会议

来源:巴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1日 点击数:

2023年3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布拉江·吐尔逊同志在县四套班子联合办公楼四楼东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23年第三次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巴楚县棉花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建设“美食广场”等工作。


会议认为,2023年培育乡村新产业新业态,继续支持创建农业产业强镇、现代农业产业园、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支持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深入推进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在新形势下,现代农业产业园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载体,是打造现代农业示范的载体、现代农业技术装备集成的载体、新主体“双创”的载体、优势特色农业发展的载体、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的载体,是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会议指出,巴楚县将以“国家级农业现代示范区、自治区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自治区级农业科技园区创建期为契机,积极争创国家级棉花现代农业产业园,优化棉花产业布局及功能区域,创新品种结构,拓展棉花生产经营方式,提高农业生产质量效益,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增强市场竞争力,全面提升县域经济发展速度和水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农民增收。将巴楚县逐步打造成特色明显、要素高度集聚、设施装备先进、生产方式绿色、经济效益显著、辐射带动有力的现代农业产业园,为今后稳定县域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认为,2021年5月,巴楚县圆薪劳务服务有限公司通过法拍竞得巴楚县烈士陵园旁处置地块约20亩,为使国有资产利用最大化,拟对该地块进行开发,建设集吃、购、娱为一体的“美食广场”,建成后由圆薪公司自行统一运营,将“美食广场”打造成为具有巴楚本地特色的品牌“美食街区”。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稿件:

编辑:阿依帕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