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文化润疆

2022

05/30

10:56

来源:
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化润疆 | 运动青春 活力校园

来源: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30 10:56 浏览次数: 字体:【

县小胡杨社会发展促进中心举办巴楚县第二届“小胡杨杯”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为提高全县中小学生乒乓球技术水平,促进体育文化建设,5月27日,县小胡杨社会发展促进中心举办巴楚县第二届“小胡杨杯”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比赛设有小学男女组、初中男女组和高中男女组,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30支代表队齐聚赛场,上演“乒乓大战”。比赛现场,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拉球、推挡、快攻……无论是稚嫩的小学生,还是腼腆的中学生,一到乒乓桌前,就成了遇强更强的运动员,个个敢打敢拼、奋力争先,用小球赛出水平,以比赛赛出友谊。

县第二小学学生拜迪尔丁·阿巴拜克尔说:“通过比赛,我认识了好多朋友,还学到了打乒乓球的技巧。”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比赛产生了小学、初中和高中男女组前三名和鼓励奖,优秀教练、优秀裁判员及优秀组织奖。

琼库尔恰克乡第一小学学生肉仙姑·艾孜提艾麦尔说:“在决赛中,我很紧张,但是,在教练的鼓励和指导下,我顺利的拿到了第一名,真的很开心。我想对教练说,谢谢你,辛苦了。”此次比赛激发了中小学生参加体育运动的热情,营造了积极、健康、朝气蓬勃的校园健身氛围。

县小胡杨社会发展促进中心干部祖里菲努尔·巴特尔说:“巴楚县小胡杨社会发展促进中心承办的本次活动不仅为参赛学生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球技的机会,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不断提高技能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爱运动、爱体育、学好国球的热情。”(巴楚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姑丽米热)

点燃少儿足球梦想 绽放校园风采

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大力推广足球运动,丰富校园足球文化,5月24日,县第三小学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做好接班人”校园足球班级联赛活动。

开幕式上,热情洋溢的啦啦操表演和诗歌朗诵为校园足球赛助兴。赛场上,小运动员们情绪高涨,激情四射,盘带、传球、突破、射门,扎实的基本功、娴熟的脚法、良好的战术配合,完美地演绎了校园足球运动的魅力。

参赛运动员阿布都塞米·木沙说:“通过这次校园班级足球联赛,激发了我对足球的热爱,今后我会刻苦训练,为自己的足球梦而努力。”

县第三小学本届校园足球班级联赛45个班级、 1000多名少儿男、女子运动员参加,将在7天时间内举行百余场比赛。

县第三小学体育组组长杨明说:“我们巴楚县第三小学以足球班级联赛来促进体教融合。体育给他们自力更生的精神与能力,体育给予他们朋友圈与心灵的阳光,体育给予他们匀称矫健的身材与体能,体育给予他们抗病耐寒暑的身体与意志。”

据了解,2020年1月,县第三小学被教育部评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足球教学覆盖率达到100%,全校参加足球训练的队员有300人,其中足球苗子有50人。该校获得2018年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U11男子组冠军、2019年新疆青少年年度赛U12女子组冠军、2021年支付宝公益基金“追风计划”西北片区冠军、2022年“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全国县域社会足球赛事活动暨巴楚县“团结稳疆杯”第三届青少年校园足球春季联赛小学组男、女子冠军。(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艾尼瓦尔)


编辑:王文泓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