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文化润疆

2022

05/31

17:41

来源:
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化润疆 | 球类比赛 倡导全民健康生活

来源: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31 17:41 浏览次数: 字体:【

沙滩排球盛宴 推进巴楚全民健身运动发展

为引导青年积极投身健康巴楚建设,深化“现代文化与青年同行”教育实践活动,丰富各族群众文化体育生活,5月28日至29日,2022年巴楚县“民族团结杯”沙滩排球比赛在红海景区水上乐园举办,来自全县16支代表队、160名排球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相关县领导宣布:“民族团结杯”沙滩排球比赛正式开始!

赛场上,发球、接球、传球、扣球……参赛选手们通过默契的配合及技巧,让排球在空中不断变化位置,为现场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赢得大家加油助威声、掌声不断。

英吾斯塘乡代表队队员帕沙古丽.艾呢瓦尔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沙滩排球比赛,感觉有难度,沙地上跑不快,跳不高,用不上力,但是特别刺激。优美的环境,激烈的比赛,给我们带来了快乐。”

沙滩排球是一项兼具休闲性和娱乐性的运动,其基本规则、场地大小、排球大小、得失分和交换发球权等方面与室内排球运动基本一致。最大的不同是场地,将平面场地搬至沙滩上,也让运动员的跨步、奔跑、跳跃等动作难度有所增加。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比赛产生了冠军、亚军、季军、优秀裁判员、优秀教练员及优秀组织奖,并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

阿克萨克马热勒乡代表队队员阿斯木古力·托合提说:“刚开始真的有压力,很担心,熟悉了场地,把比赛规则了解清楚以后,在大家齐心协力下,我们拿到了第一名,真的很开心。”

此次沙滩排球比赛,通过结合红海景区优美的自然禀赋与生态环境,不仅为排球爱好者带来了一场盛会,还展示了我县独特的自然风光,为推广普及此项全民健身运动奠定了基础,推进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为健康、美丽巴楚建设增添亮丽的一笔。

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干部阿热孜古丽·木合塔尔说:“为期两天的比赛今天圆满结束,在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共同努力,赛出了友谊,赛出了风格。下一步,我们将举办形式多样的比赛项目,推进巴楚县全民健身运动发展。”(巴楚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姑丽米热)

弘扬国球优秀文化    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为提高全县中小学生乒乓球技术水平,促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5月27日,县委组织部、县教育局、县小胡杨社会发展促进中心、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举办巴楚县第二届“小胡杨杯”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

比赛设有小学男女组、初中男女组和高中男女组,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30支代表队齐聚赛场,上演“乒乓大战”。比赛现场,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拉球、推挡、快攻……,无论是稚嫩的小学生,还是腼腆的中学生,一到乒乓桌前,就成了遇强更强的运动员,个个敢打敢拼、奋力争先,用小球赛出水平,以比赛赛出友谊。

县第二小学学生拜迪尔丁·阿巴拜克尔说:“通过比赛,我认识了好多朋友,还学到了打乒乓球的技巧。”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比赛产生了小学、初中和高中男女组前三名和鼓励奖,优秀教练、优秀裁判员及优秀组织奖。

琼库尔恰克乡第一小学学生肉仙姑·艾孜提艾麦尔说:“在决赛中,我很紧张,但是,在教练的鼓励和指导下,我顺利的拿到了第一名,真的很开心。我想对教练说,谢谢你,辛苦了。”

此次比赛激发了中小学生参加体育运动的热情,营造了积极、健康、朝气蓬勃的校园健身氛围。

县小胡杨社会发展促进中心干部祖里菲努尔·巴特尔说:“本次活动不仅为参赛学生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球技的机会,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不断提高技能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爱运动、爱体育、学好国球的热情。”(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姑丽米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