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公开信息来源 喀什地区生态环境局巴楚县分局

巴楚县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二十九批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的转办数据

来源:喀什地区生态环境局巴楚县分局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9日 点击数:

序号 识别码 轮次 督察
省份
举报
地市
举报
区县
举报详
细地址
受理
编号
受理
时间
举报
内容
行业
类型
污染
类型
重复
编号
重点
关注
审核
备注
办结
状态
办结
时间
是否
属实
区域
分布
利益
关系
群众
身边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
改情况
问责
情况
办理
备注
是否
公开
公开
时间
公开
地址
责令
整改
(家)
立案
处罚
(家)
罚款
金额
(元)
立案
侦查
(件)
行政
拘留
(人)
刑事
拘留
(人)
约谈
(人)
举报
编号
43 1311402576603775049 例行第二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喀什地区 巴楚县 色力布亚镇175组村委会东面500米处 D2XJ202204220046 2022-04-22 22:34 举报人反映喀什地区巴楚县色力布亚镇17村5组村委会东面500米处的500棵果树被村委会烧毁,至今未恢复。 其他 生态 D2XJ202204080040 已办结 2022/4/25 部分属实 农村 经调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
2018
5月,全县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项目。经村委会讨论决定通过投工投劳和村民开展互帮互助的方式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因举报人年纪较大,家中缺少劳动力,家中环境脏、乱、差,为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创造宜居生活条件,时任工作队、村委会组织志愿者、联户成员为其打扫卫生,清理长期以来积累的垃圾。因长期以来举报人家里积累的垃圾、杂木块较多,群众自发地将垃圾、杂木运至房屋后院中间的空地(0.6亩)。群众将东西堆放到后院后便回家吃饭,但是在吃饭过程中举报人女儿突然发现堆放的木材起火,举报人女儿第一时间将情况反馈给村委会,时任支部书记和群众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救火。调查中经与村里的四老人员、村民代表和当时参与帮助进行人居环境整治的村民核实,调查组认为:举报人为引起重视,故意夸大其词,谎称自己500棵果树被烧毁。因4月中旬种树不能保证成活率,经413日村委会与其本人达成协议,在今年秋季种树时节给投诉人院内种植各类果树及白杨树。综上,此次举报情况部分属实
一是经调解,举报人同意在今年秋季植树的时候,由工作队和村委会为其房前屋后补植补种;二是该村在村委会各主要路口放置垃圾船,对垃圾进行了规范化处理;三是该村通过周一大宣讲、农民夜校等方式不断宣传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要意义,动员群众及时采取填埋的方式清理自家房前屋后、院内树木下的枯草、枯枝烂叶,消除安全隐患,避免采取一烧了之等违反农村用火安全的措施进行清理;四是强化村规民约,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五是加强村民的法治意识,开展经常性的普法宣传教育。 2022/4/25 0 0 0 0 0 0 0 D2XJ202204220046

关联稿件:

编辑:王文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