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300104040/2022-00524 公开信息来源 巴楚县农业农村局

补贴机具种类范围和补贴产品资质

来源:巴楚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6日 点击数:

(一)补贴机具种类范围。2021年,我县补贴范围内的所有机具实行敞开补贴,应补尽补。要优先保证粮食、棉花、林果、特色作物等重要农产品生产,以及残膜回收、翻堆肥、秸秆综合利用、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农业绿色发展和数字化发展所需机具的补贴需要,逐步将区域内保有量明显过多、技术相对落后、需求量小的机具品目剔除出补贴范围。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2021年我县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种类范围为15大类42个小类155个品目(附件)。继续按规定开展植保无人飞机等新产品购置补贴试点工作。

(二)补贴机具产品资质。补贴机具必须是补贴范围内的产品,同时还应具备以下资质之一:(1)获得农业机械试验鉴定证书(农业机械推广鉴定证书);(2)获得农机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3)列入农机自愿性认证采信试点范围,获得农机自愿性产品认证证书。补贴机具须在明显位置固定标有生产企业、产品名称和型号、出厂编号、生产日期、执行标准等信息的永久性铭牌。


关联稿件: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