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300104040/2023-00070 公开信息来源 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观电影《平凡英雄》

来源: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18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连日来,我县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电影《平凡英雄》。

在巴楚县银河影院,党员干部职工静心观影,大家被影片中孩子的伤情和震撼人心的接力救治场景深深地吸引着。

《平凡英雄》影片取材于救助救治和田断臂男孩的真实故事,讲述了新疆和田农村一个6岁男孩因为意外断臂,医生、机组、乘客、警察等各行各业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挑战时间极限,帮助他在黄金八小时内横跨1400公里,成功完成救治,共同创造生命奇迹的故事。

县委宣传部干部段思位说:“我从电影开场5分钟后,眼泪就一直在流,直到电影结束。去年就听说过这部电影,一直想看,这次如愿了。这种感动,来自于很多方面,很重要的一点是:社会各方面的力量,从普通民众到民航机场、医院,都主动为孩子提供足够便利,用自己的职业精神,为孩子做着无私的付出,整个社会在为孩子的生命健康开通绿色通道,整个社会的运行机制,也都在为人民的生命安全开通绿色通道。这部电影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民族团结一心的良好氛围。观影后大家都很受触动,为生活在这样充满爱的大家庭感到无比自豪。”

影片着眼于时代和人民,彰显了“生命至上”和“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呈现了天山南北各族人民亲如一家的和谐美好局面。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他们的先进事迹为榜样,守初心、担使命,努力将“平凡英雄”的精神发扬传承下去,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工作中,奋力谱写巴楚改革发展稳定新篇章。

巴楚县银河影院售票员木合塔尔·麦麦提明说:“从1月28日影院复映《平凡英雄》以来,这部电影每天都在放映,除了散客来观影以外,半个月时间里,已有30场单位包场、500余人次来看《平凡英雄》了。”(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热孜万古)


关联稿件: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