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公开信息来源 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文博闹元宵 兔年谱新篇

来源: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09日 点击数:

通过让历史说话、文物发声,让干部群众了解历史、尊重历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月5日,我县在博物馆举办2023年“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主题活动——“文博闹元宵 兔年谱新篇”活动。

活动现场,各族干部群众参观了书画展和现场书画展示,大家不时的在书画作品前驻足欣赏,品味作品蕴含的精神内涵和艺术境界。

巴楚镇代尔瓦阿勒迪社区居民阿布都萨拉木·肉苏力说:“这个活动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让我对中华文化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知道了很多元宵节知识。”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有序参观中国海军发展史展厅和巴楚历史文化展厅,面前的每一件实物,每一张画面,犹如一本生动的历史教材,展现出了先辈们忠于信仰的风范、守纪如铁的作风、决战决胜的精神、亲民爱民的情怀,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

琼库尔恰克乡玉祖木吕克巴格小学教师汗早克拉·萨吾提说:“为了这次元宵节活动,我准备了好长时间,现场绘画,我很开心。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还进一步让我们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非常感谢相关单位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大家欣赏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刀郎木卡姆》表演,近距离感受巴楚千年历史文化的魅力。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在博物馆中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元宵佳节,进一步增强了各族干部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县文工团副团长李冠军说:“今天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通过举办这次活动,给书法爱好者和油画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更是让我们牢记历史,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巴楚县融媒体中心阿尔孜姑丽)


关联稿件:

编辑:王文泓